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一、歷史沿革
本館最早於1987年(民國七十六年)建置,位於四湖鄉湖西村四湖參天宮正殿前廣場,土地由廟方提供,參天宮為聞名全省之關聖帝君廟,香火鼎盛,一年四季均有各地進香團蒞宮參拜,鑼鼓喧天,鞭炮價響,屢接到民眾反應,希望圖書館能另覓地遷建,才能發揮圖書館應有功能。

  遂而四湖鄉公所於1997年(民國八十六年)依據參天宮管理委員會來文陳情,並照會四湖鄉民代表會共同協商結果,由本所積極進行遷建計畫,由於興建土地取得困難,至延宕下來,1999年(民國八十八年)暫借三條崙海水浴場圖書館使用,因該館坐落本鄉沿海地區,使用者往返費時,讀者人數逐漸下滑,考慮圖書館功能性之發揮及服務大眾之使命,乃透過行政院文建會「92年公共圖書館空間及營運改善計畫」「我的好友-圖書館」推動計畫,並覓得本鄉農會提供閒置穀倉,乃於四湖鄉湖西村中山西路94號,假四湖農會內空間,重新打造本鄉圖書館,並將原有圖書重新搬遷、整理,重新向四湖鄉居民開放。

  有鑑於讀者的建議,加以圖書館在使用上、功能上尚有不足,且農會借用空間有限,公所乃自籌經費,並自104年起先後獲雲林縣政府及台塑公司等補助,購地、興建、室內裝修等工程逐步完成,終於在111年2月春節前開館使用,並於111年4月22日辦理落成典禮,本館自此落腳於四湖鄉施湖村中湖街21號,為在地讀者帶來屬於自己的獨立閱覽空間。

二、連絡方式:
地址:雲林縣四湖鄉施湖村中湖街21號
連絡電話:(05)7877175
臉書:請搜尋「四湖鄉立圖書館」粉絲專頁

三、開放時間
週二~週五(週一、國定假日休息)
早上8:00~下午17:30
週六~週日(週一、國定假日休息)
早上8:00~下午17:00
電子信箱:sihhulibrary@gmail.com

四、服務項目
1.圖書期刊借閱、藝文活動辦理。
2.圖書館資源導覽服務:請先行以電話預約時間、提供參觀人數。(05-7877175)

一樓-流通櫃台

流動櫃台及辦公室

一樓-兒童閱覽室

一樓-兒童閱覽室

一樓-新到圖書區

一樓-新到圖書區

一樓-報章雜誌區

一樓-報章雜誌區

二樓-閱覽室

二樓-閱覽室

三樓-自修區

三樓-自修區

三樓-一般圖書區

三樓-一般圖書區

三樓-電腦檢索區

三樓-電腦檢索區